close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Kai會反抗了....

小時候,當我們教導kaikai時候,
他只會聽,嘴裡直答應!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當我們糾正kai的行為不對時,
他會跟我說 "我不要, 我不想...."
當下,我難以接受一個三歲的孩子,
對著自己說"我就是不要...."
所以,我會生氣,接下來便是更加嚴厲的言詞糾正他...

想想,他也是個人,
有他自己的感覺,他自己的慾望,
我怎麼忘了站在他的立場想想,
如果我是他,
我可不可以接受?

所以,我學會了聆聽,
聽他怎麼說,
我學會了等待,
慢慢帶領著他進入行為導正

我想,
Kai 是真的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