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晚上凱凱回家後, 從書包拿出一張親師調查表,
裡面落落長的問答題, 需要家長陪同孩子一起填寫!

因為凱凱已經在學校填了一部分, 所以他要我繼續跟他一起完成後半段,
我看到其中兩題, 分別問著父母的教育方式:
A. 民主
B. 權威
C. 放任
D. 其他

凱凱已填寫的答案是...
爸爸_A
媽媽_B

ㄚ....這...有沒有搞錯....寫反了吧!!!

我忍不住當下就問他,
"ㄝ...凱凱, 這題的答案怪怪的ㄝ..."
他一付理所當然的回我,
"什麼, 哪一題怪怪的?"

當下我雖然耐住性子, 但仍然用手猛指著題目,
"這題ㄚ!!" 而且理直氣壯的問他,
"這題答案你寫反了吧......?"

看著凱凱一付理所當然的模樣, 說..."沒錯ㄚ!"
"你知道什麼是權威嗎" 我實在忍不住, 必須要糾正他錯誤的認知了.
Tom在旁邊忙著緩頰, 邊說"對啦, 凱凱, 你應該是寫反了, 媽媽比較民主~~"
只見凱凱似懂非懂的一臉狐疑,
嘴邊還mur mur..."本來就是這樣ㄚ...幹嘛要改..."

當然, 交給老師時, 問券上是...
爸爸_B
媽嗎_A
大人心中的標準答案!!

不過, 這件事一直存在我心裡,
腦海中反覆重播當天晚上的畫面,
又想起上一篇"自我反省"後,
其實凱凱也許是對的, 我一直是個自認民主的媽媽!

很多時候, 若是我們忘了沉靜,
常會陷入一種自我催眠, 自我認知的境界,
孩子, 其實是一面光亮無瑕疵的鏡子,
他會映照我們的真面目,
只看我們承不承認....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