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是我內心很煎熬的一晚.....

下班前打電話給Tom, 請他下班去叔叔家接Kaikai,
沒想到他告訴我, KaiKai下午竟然要阿媽去便利商店買遊戲的Gash點數,
同時騙阿媽說, 這是媽媽同意的!

掛上電話, 直性子的我一把火衝上頭頂,
當下就想痛打Kai一頓,
心想...
"現在才幾歲, 就會說謊話, 長大還得了"
"這樣以後做事不就是偷天換日, 隻手遮天了"
"從小會說謊, 那麼習慣之後, 不就會貪污, 洗錢...."
阿~~~坐在辦公桌前的我, 越想越恐怖, 越想越離譜!

突然間, 有一股我媽媽在身邊的溫暖環繞著我,
感覺很近很近......
這時, 我才明白, 我需要的是冷靜客觀,
用以前媽媽對我的態度去面對我的孩子,
嗯! 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Kai回到家後, 還天真的聊著電腦什麼什麼的,
我走到他身邊坐下, 問他,
"KaiKai, 你有什麼事要跟我說嗎"
......................................只見他從開心的神情, 變的沉默, 變的不安, 變的掙扎......
我不知那個沉寂持續了多久, 
總之, 好久, 好久!

"Kai你只需要跟媽媽說, 有事情還是沒事, 就好了阿!" (其實, 我內心多麼害怕, 他會回答我, "沒事阿!")

"媽媽, 你知道了對不對...?"Kai問我.

我告訴他, 我不清楚他指的是什麼事, 我只想知道, 他有沒有事情想要跟我說,

看著一個9歲的孩子, 內心的掙扎,
看著他嘴裡在咕嚨....."該怎麼說才好呢...."
我不時的提醒自己, 要等, 要在他身邊陪著他等,
等待他準備好面對自己做的事,
等待他準備好跟大人承認自己做的事,
並且等待他準備好說出自己做的事,
這豈是容易的呢??

終於, Kai說了, 他說他做了3件錯事,
第一是, 不該騙阿媽
第二是, 不該去買Gash卡
第三是, 不該說是媽媽同意買的
同時, 他說他是因為一些原因, 太想得到遊戲中用Gash點數買到的東西了,
一開始沒想這麼多.....

不容易的, 對他來說,
對誰來說, 都是不容易的阿, 不是嗎?
我驕傲的看著這孩子,
我是多麼愛他阿!

過程中我們用最平和的溝通方式解決這件事,
Kai也說他的掙扎, 是因為他怕被罵, 被處罰,
我告訴KaiKai,
其實每一個人都會做錯事,
做錯事沒什麼好罵的, 該罵的是,
做錯事不認錯, 做錯事不肯改, 做錯事繼續說謊...
然而, 做錯事之後的處罰,
是為了要防範再犯錯的可能性發生!

我用我媽媽教導我的方式面對我的下一代,
希望KaiKai能和我一樣, 有個幸福快樂的童年,
更希望在他的心中,
我是個明理開朗, 可以無話不談的媽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